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酒促養成之路第二步之電子地圖是你的好朋友

  我對台北的地理知識侷限於台北捷運圖,而我在台北的活動範圍,僅限於北捷右下角那一塊。

  公司在三重與台北市的交界處,記下公司地址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查電子地圖,現在的電子地圖網站業者眾多,每一個都有詳盡的路線規劃,從這一站到那一站,路線A路線B路線C,多種公車路線選擇,真的十分便利。

  儘管台北大眾交通工具系統完善,往年深受台中公車荼毒的我對台北市捷運以外的大眾交通工具還是懷抱著極大的不安全感。搭捷運到民權西路站對我來說已經是脫離平時的生活軌道了,更不用說轉車到台北縣,所以我在筆記本上記下好幾條公車路線;又因為我是大路痴,所以除了公司附近的地圖以外,各路線下車的公車站牌、阡陌縱橫的路名一個都不能少,最好把小七、全家之類的地標一併畫上。

  民權西路站通往三重的公車很多,一下子就搭到車了,但我還是很怕下錯站,就算下對了站還是有可能迷路,總之,對大路痴NANI而言,假裝自己是個有方向感的地理通就是成為酒促的第一要務了。

  公車開上台北橋,把我的心情也懸了上空。望向窗外,灰白的天空與寬闊的河面相互交映,隱約看到遠處幾座聳立的建築,我認出了站前新光三越,還沒找到101就下了台北橋了。

  下了公車,懷抱忐忑不安的心情,把手中畫有地圖的筆記左轉右倒,試圖把紙上的地圖與眼前的景象融為一體。

  我知道以後一定會必須時常找路、認路,如果面試第一天就因為迷路而遲到,不要說主管了(後來才知道,正確的稱呼是「督導」),我自己都會懷疑自己的能力。

  還好有提早出門,在白晝的三重夜市中轉了幾圈,被比流浪狗還多的小七們迷惑了好多次,終於找到公司了。

  小七實在太多了,把小七作為認路指標,到底是不是明智之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